勐腊县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有创新、见成效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1029日,勐腊县人民检察院针对县电力公司干部职工开展“以案说法,以案说纪”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全县电力系统50余人参加了讲座。

根据电力部门工作性质,县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负责同志精心准备讲稿、课件。针对当前反腐败形势,从职务犯罪特征、形成原因和预防措施入手,结合近年来电力部门职务犯罪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说纪,为电力部门干部职工敲响警钟。

除开展讲座之外,县检察院创新警示教育方式,在讲座结束后,增加“百字感言”环节,听众可以针对讲座或检察机关工作提出自己的想法或意见建议,以短信方式提交,从而极大地增强了检察官与听众之间的交流和互动。

    讲座后,县电力公司干部职工纷纷向检察官发来短信。勐捧供电所郑顺奎讲到:“一例例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深感震憾与惋惜。筑牢思想道德防线非常重要,为此应常学习、辩是非、不攀比、想大事、干好事,以平常的心态处理事情,不羡慕、不嫉妒别人的富有,只有这样才能做到顺境时不飘然,逆境时也不至于太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