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法院加强司法警察业务技能训练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加强法院司法警察队伍的执法能力建设,全力打造政治合格、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军事过硬的一流法警队伍,提高法警的实战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为审判和执行工作提供可靠保障。20151月至11月期间,勐腊县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以工作带训练,以实际工作为练兵场,进行和完成了全年的业务理论、专业技能、体能和灵活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的科目训练。

训练活动的内容从政治教育和技能训练入手,从政治理论、条令条例、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应对突发事件、队列、擒敌拳、警械具使用、体能、看管、押解、安全检查以及值庭规范模拟等进行了学习和训练。在训练过程中,从严要求,整体提高,对规定的科目严格落实,实行逐项逐人过关。全队法警热情高、干劲大,认真规范地完成每个科目训练,不断锤炼自己的精神面貌,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技能。

    通过全年练兵,使全体司法警察在政治上的坚定性和思想上的纯洁性得到了不断增强,执法水平和灵活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得到了有效提高,为保障人民法院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人民法院审判工作、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