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司法局三举措开展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坚决纠正干部不作为、乱作为、贪腐及执法不公等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勐腊县司法局以“三严三实”教育为契机,大力践行群众路线,深入开展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从源头上杜绝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发生。

一是强化教育培训,狠抓源头治理,筑牢思想防线。坚持培训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今年共组织16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参加行政执法业务培训,引导干部树立“公正执法”的意识。继续加强法律服务执业人员的诚信和法纪教育,着力提升法律服务人员依法执业、诚信执业的意识和水平,从源头上减少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的发生。

二是自查自纠,积极主动作为,变被动纠错为主动纠错,开展专项清理。要求各股、室特别是基层司法所、窗口服务部门开展“地毯式”的摸排检查,主要从接待群众和办事程序两方面进行逐一检查,仔细查找是否有损害群众利益的的行为。同时,对查找核实的行为及时主动纠错,大力整治“不作为”和“乱作为”。

三是督查制约,强化监督约束,力求有备无患。进一步严格执法程序监督和纪检监督,加强监督力度,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手段,构建立体化监督制约体系。通过实地走访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了解司法所工作人员工作纪律、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发放征求意见函,了解窗口部门工作人员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情况,避免违法违纪等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