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森林公安局组织涉林行政案件执法信息系统培训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切实提高基层一线森林公安民警运用涉林行政案件执法信息系统能力,不断加强信息化应用水平。1116日至18日,勐腊县森林公安局组织一线民警、协警共16人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信息化专职民警对涉林行政案件执法信息系统的下载、安装及应用等一一进行讲解,并以补录历史林政案件为实例,从用户登录、案件新增、修改、添加(涉林行政案件补录中违法人员信息、涉案物品、林地林木损失、违法人员信息、行政处罚决定、案件查询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作了演示。

局长杨学义结合勐腊县森林公安局信息化运用情况作了培训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解决好“不想学”的思想问题、“不会用”的动手能力问题,“不协作”的应用机制问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信息应用技能,按时按质完成州森林公安局要求的涉林行政案件系统推广应用工作任务。

全体参训人员结合实际案例,使用测试平台进行了模拟练习,对学习过程中发现问题和困难,信息化专职民警给予了积极指导和及时解答。通过3天的集中培训,全体参训人员基本掌握了系统操作技能和网上办案流程,全部通过了设定的考核测试,培训工作达到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