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第一次干部会议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1126,勐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第一次干部会议,这标志着县工商局、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合并组建为勐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新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构建一个覆盖生产、流通、消费全过程监督体系,不断提升监管服务水平。县委组织部部长彭其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上,彭部长宣读了领导任免文件,向干部职工介绍了勐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新任领导班子成员的具体情况,并请张宁川局长及六个副局长组成的新班子成员作了表态发言。彭部长指出,县工商局、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三合一” 既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要求,也是勐腊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进权力清单工作的需要。“三合一”从机构上来讲不是撤销而是合并,从地位上来讲不是削弱而是加强,从职能上来讲不是减小而是扩大。

     彭部长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站在新起点,面对新目标、新任务,全体干部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干劲不减、工作不断,齐心协力,真抓实干。要突出工作重点,实现新机构开好头起好步,不断强化监管和服务水平,严厉打击各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的违法行为,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实现市场监管无盲区,努力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开创市场监管事业新局面。

张宁川局长在会上表示,将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勇敢承担起责任,全身心投入工作,竭尽全力履行自己的职责,坚持以改革创新的思维,调整和改进市场监管的模式,全力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全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勤政廉洁的行政执法队伍。

张局长认为,由三个部门整合而成的市场监督管理局不仅仅是机构的简单整合,更有意义的是它第一次历史性的实现了多部门市场监管职能的有机统一。特别是包括食品安全监管在内的各类商品质量监管的统一、行政执法的统一、市场准入的统一和对外服务的统一。当前新组建的勐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最紧迫的任务是抓好队伍的稳定和人心的稳定,尽快培养全体干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以及对新的工作尽快形成认同感和归宿感。

    针对这些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张局长表明了近期的整体工作思路:坚持“快、严、细、实、担”的五字方针(即:落实决策事项“快”;执行工作纪律“严”;工作过程做到“细”;为民服务突出“实”;责任面前突出“担”),在最短时间内让整合成为融合,将干部职工思想融入到县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将队伍融入“市场监督管理”这个大舞台上,尽快让合并形成合力,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提升凝聚力、战斗力,形成“1+1+1大于3”的工作新格局,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为勐腊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