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委政法委积极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谈话提醒18人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认真贯彻落实《勐腊县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践“四种形态”实施办法》《关于加强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运用工作的通知》神和要求,县委政法委高度重视,积极参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实事求是、注重实效、抓早抓小、防微杜绝、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教育警醒、保护干部的原则,于8月29日对委机关干部职工18人进行了谈话提醒。不断推动“第一种形态”规范化、常态化。

“我一定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上下班等规章制度,对于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县委政法委政工室刘建明在接受县委政法委机关支部书记谈话提醒时说道。委机关其他干部职工在谈话提醒时都有类似感受。

从今年以来,县委政法委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运用“第一种形态”,狠抓党员干部职工的日常监管,通过谈话提醒的方式,及时发现干部职工在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今年第三季度,县委政法委运用“第一种形态”谈话提醒18人,其中正科级领导干部开展谈话提醒2人,副科级领导干部3人,工作人员13人,取得了教育提醒的良好效果。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职工进行及时谈话提醒,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监督管理,促进党内生活正常化,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让“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确保县委政法委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