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司法局组织召开2019年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议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持续巩固我县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议机制,进一步畅通联系,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水平2019年2月26日,勐腊县司法局组织召开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县司法局局长纳建军同志主持,县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共10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纳建军局长对2018年全县社区矫正工作进行总结回顾,重点就2019年社区矫正工作重点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检察监督等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县司法局矫正股负责人通报了全县社区矫正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及我县社区矫正工作实际困难参会人员围绕当前社区矫正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细致研究,就当前形势下社区矫正“扫黑除恶”工作及突发事件的沟通协调、社区服刑人员解除矫正后办理护照(出入境证)协调工作、社区服刑人员居住地确定标准公、、法与县矫正中心的信息通报制度等相关议题进行沟通研讨并达共识。

会议最后,县司法局李静副局长作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司法机关之间的沟通协调,做好脱管、漏管监督管理工作,始终把严肃执法、确保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二是各司法所组织好每月一次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学习和社区服务,规范社区服刑人员外出请、销假管理制度三是继续加强社区服刑人员中“扫黑除恶”排查工作,让其掌握我州扫黑除恶对象的13种类型,坚决不做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事,对身边或知晓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积极进行举报;四是要以此次工作专题联席会为契机,建立工作会谈和日常交流长效机制,及时沟通信息,加强双方的协作配合,从而促进社区矫正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