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勐腊县委政法委集中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对今年1月13日颁布施行的《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理解和认识。2月27日上午,县委政法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县综治中心分会场集中参加中央政法委组织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视频会议。


会议由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雷东生主持,会上,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从《条例》的意义、主题、主线、总纲、主体、抓手、贯彻等七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系统深入解读。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建党以来关于政法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也是政法战线第一部党内法规,对党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制度安排,既为党领导政法工作立规矩、定方圆,又为党领导政法工作谋长远、固根本,在政法事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开创性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凸现了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做到“两个维护”这一鲜明的政治主题。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关键是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总则着重明确了政法工作的基本职能、指导思想、主要任务、战略目标和基本原则等“五大内容”,拎起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总纲,勾画出了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蓝图。

会议要求,党委政法委作为党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增强主动性、注重创造性、务求实效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制定学习计划,科学安排时间,带头学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