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政法委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9月9日,县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县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及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政法委班子及干部职工存在的突出问题,县委常委黄晟同志出席并就机关队伍建设提出相关要求。


会议指出,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委政法委的统筹协调下,经过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我县在扫黑除恶、综治维稳、平安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达96.54%,全省排名第20位,再创历史最好成绩。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楚的意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县委政法委作为县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理解上级文件精神不深不透、工作创新不足、思路不宽、队伍管理宽松软、履职尽责不到位等等。为此,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纪律学习、践行纪律要求、严查纪律作风、强化纪律监督等途径,改正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为做好政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针对政法委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县委常委黄晟强调,一要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各项规章制度,时刻做到讲规矩、守纪律;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重点,以动真碰硬的精神、一抓到底的决心从严从实抓好政法委机关的作风建设;三要按照“三个不说”、“四个落实”、“五个一样”要求,进一步规范自己的言行,不断推动政法委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四要按照严、细、实的要求,查找差距和不足,发现工作上、制度上的漏洞,迅速梳理委机关原有的规章制度,按照新的更严的要求进行修订。五是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完善考勤管理、工作职责、队伍管理等制度,严肃干部职工上下班、上班期间、请销假、外出报备等工作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