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森林公安局集中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

  • 来源: 勐腊县森林公安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切实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力量,11月6日上午,勐腊县森林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警、协警集中学习榜样人物张桂梅先进事迹。


张桂梅同志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始终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矢志不渝、执着追求,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奉献了自己的一切。她心系困难群众,投身教育扶贫,建成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她坚持树人先树魂,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思想政治建设和理想信念教育作为立校之本,用红色教育为师生铸魂塑形。她长期拖着病体,坚守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兑现自己“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站在讲台上”的诺言;她始终艰苦朴素、甘守清贫,却把自己的工资、奖金和社会各界捐助她治病的100多万元全部投入教育事业。在她的不懈努力下,华坪女子高中连续9年高考综合上线率保持100%。

 

张桂梅的感人事迹让全体民警、协警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张桂梅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初心和使命;学习她爱岗敬业、敢为人先的拼搏与担当;学习她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品德与情怀;学习她严于律己、坚守清廉的情操与风范。将张桂梅的先进事迹转化为工作动力,以饱满的热情、旺盛的斗志,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森林公安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