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根据县委、试验区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转发的《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文件的通知》要求,12月9日,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在县综治中心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党支部组织宣传委员刘建明主持,支部10名党员中1名外出开会,1名参加县委指导组开展工作外,其余8名党员全部参加会议。会前党支部积极组织学习,认真开展谈心谈话,面向党员和群众广泛征求意见。每名党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和不足。


会上,县委政法委党支部书记自占强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节选,并联系支部班子及成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代表班子认真开展自我剖析;每位党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围绕履行党员义务、履行岗位职责等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后,党支部根据民主评议党员情况对支部10名党员进行评定等次。

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又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进一步增进了支部党员同志相互之间的思想和认识,看到了彼此之间的差距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触动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提高了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