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飘万家,陶冶你我他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近日,勐腊县检察院女干警开展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活动以“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为主题,秉承“推动女性阅读”,建设“书香家庭”的宗旨,引领女性爱上阅读,培养阅读习惯,在阅读中获得幸福感,以最美的奋斗姿态,砥砺前行,建立新功!


活动上,由勐腊县检察院工会副主席罗亚梅主持,院内五个部门各推荐一位女干警展示了对自己有启发、有深刻影响的书籍。有分享家庭生活类著作《断舍离》的,有分享钱钟书的长篇小说《围城》的,也有分享英国讽刺小说《格列弗游记》的。办公室李纯玉在分享《无声的证词》的时候,说到:“‘法医秦明’系列惊心动魄而又别出心裁,写的是凶案,道的是人性,很有价值,老秦给了我们一双近距离目击现场的眼睛,我们随着他的刀锋,从软骨的裂缝,到皮肤的碎屑,层层分离每一个细节,捕捉那稍纵即逝的逝者之声--科学的精密与人性的复杂交织在一起,成就了这场刺激而深刻的视觉冒险”。第二检察部依旺的分享了《修心三不》,其中让人记忆深刻的这样一段话:“不抱怨,人生不能输给心情。抱怨不能使我们获得成就,抱怨不能让事情自己完成,我们很多的抱怨,其实归根结底都是自己的不努力、不勤奋造成的,如果我们努力了那我们问心无愧,内心的足够强大,自然就远离抱怨。”  


分享者们讲述着精彩、感人的故事,现场在座的听众时而沉思、时而欢笑,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沉浸在浓浓的氛围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