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队伍管理会议

  • 来源: 勐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4月12日下午,勐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队伍管理会议,会议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雷友平主持,基层交警中队长和大队部全体民警参加。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和县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大队紧紧围绕“减少违纪、杜绝犯罪、避免伤亡”的队伍管理总目标,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管理工作,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取得新成效。会议总结回顾了2019年全县公安机关交管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管理工作情况,通报了2019年队伍违纪违法情况。针对近年我大队民辅警违规违纪违法案(事)件集中暴露的现状,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县公安机关交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管理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及管党治警中存在的问题。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州纪委八届五次全会和全国、全省、全州、全县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深入推进政治建警,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推动勐腊公安交管工作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全县公安机关交管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零容忍的决心丝毫不能动摇,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一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建设,夯实思想根基。将民警思想政治教育抓小、抓实、抓细,抓在经常;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力,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坚决追责问责,确保政令警令畅通。二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担当,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找准自身职责定位,配齐配强力量,自觉承担好、执行好主体责任的落实;要形成监督合力,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压力传导到基层,坚决遏制住基层民警违纪违法高发的势头;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鼓舞士气,始终保持公安队伍旺盛持久的战斗力。三要坚定不移抓实监督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用好执纪问责,突出重点抓惩处;要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公安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四要坚定不移狠抓正风肃纪,涵养清风正气。要经常性地开展法纪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政提醒活动,深入推进公安廉政文化建设和领导干部家风建设,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构建廉洁从警的良好氛围,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4月8日召开的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国复工复产情况调研汇报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县公安交警疫情防控,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以及做好泼水节期间的安保维稳和内部管理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