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挂牌成立

  • 来源: 勐腊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6月28日下午,勐腊县公安局举行森林警察大队挂牌仪式,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黄晟和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罗钟为“勐腊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揭牌。

 

挂牌仪式由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罗钟主持。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林业和草原局有关领导,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森林警察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出席仪式。

 

勐腊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的前身是勐腊县林业派出所,始建于1987年1月,历经了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勐腊分局、勐腊县森林公安局等名称,33年初心不变,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恪尽职守、积极作为,及时查办各类森林案件,有力地震慑了涉林违法犯罪活动,为勐腊县森林资源保护和林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黄晟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要把做好森林警察大队管理体制调整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确保划转工作和各项政策衔接落实。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严密组织实施。要进一步制定细化方案,确保划转工作高效推进。三是要强化教育管控,确保队伍稳定。确保思想不散、工作不断、队伍不乱、干劲不减、平稳过渡。

县森林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学义代表班子及全体民警、辅警作了表态发言: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的重大决定,坚决服从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全新的风貌和姿态,坚决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切实担负起保护生态环境职责使命,为勐腊县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