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云青:扎实做好扫黑除恶各项工作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3月4日,勐腊县委书记崔云青在县政协十四届第三次会议上讲话时,就迎接中央和省、州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提出要求。

崔云青强调指出,党中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高度重视,提出了极高的工作要求和极严的督查督导措施。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督导组将进驻云南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六个”重点开展督导检查,这是对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次全面“体检”。


崔云青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这次督导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法治思维、标本兼治,严格责任追究,将督导作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以督导压实各级各部门扫黑除恶的重大政治责任,以最高政治站位、最有力工作措施,紧紧围绕“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长治”总体要求,全力做好中央迎检准备工作,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新中国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一要围绕政治站位,重点督导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切实履行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情况。二要围绕依法严惩,重点督导扫黑、除恶、治乱的成效,特别是发动群众情况,严守法律政策界限,严格依法办案,确保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情况。三要围绕综合治理,重点督导各部门齐抓共管,相关监管部门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强日常监管,形成强大合力、政治突出问题情况。四要围绕深挖彻查,重点督导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深挖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情况。五要围绕组织建设,重点督导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严防黑恶势力侵蚀基层政权,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情况。六要围绕组织领导,重点督导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统筹力度,层层压实责任,推动解决经费保障、技术装备、专业队伍建设等重要问题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