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督导组向勐腊县反馈督导情况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3月21日,西双版纳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督导组组长冯晓冬向勐腊县反馈督导情况,县委书记,试验区、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崔云青就做好督导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县长岩拉主持反馈会议。


会上,冯晓冬组长传达了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玉候同志讲话精神,要求勐腊县充分正视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回应群众期待和社会关切,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冯晓冬还向勐腊县移交了《西双版纳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督导组督导问题清单》。


冯晓冬对勐腊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给予了肯定,并指出还存在的一些值得重视的问题,他提出了七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站位;二是要严守法律界限、严格依法办案,确保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三是要加强线索排查力度、提升核查质效,确保完成线索任务“清零”;四是要强化综合治理、加强源头治理,确保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局面;五是要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深挖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确保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得到结合;六是要坚决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铲除“村霸”,确保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七是要扩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确保人民群众能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崔云青书记在发言中表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督导组进驻云南开展督导工作,是全省上下的一件大事、要事。此次州督导组对勐腊督导,是一场“及时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指导性。我们一定把督导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对督导提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逐条消化,逐项研究,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坚决整改。


崔云青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突出打击重点,加大打击力度,加大对重点工作整治,始终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育德、无伞固基”的原则;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抓好督导组反馈意见落实整改。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府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及领导班子成员,县公安局政委,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共6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农场、工委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及扫黑除恶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撰稿人:杨晶/摄影:赵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