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勐腊县委政法委员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5月17日下午,县委政法委召开会议,组织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政法工作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读,结合勐腊县实际迅速对标看齐,把贯彻落实好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政法委全体人员要认真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的战略部署安排,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科学谋划好今年全县政法各项工作,加强社会风险防控,全面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力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更好地服务勐腊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内容实质和精髓要义,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党领导政法工作的思想旗帜,作为引领新时代政法事业科学发展的行动指南,切实把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全面发展,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努力打造一支让县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时代高素质政法队伍。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依法履行职责使命,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更加深入扎实做好政法各项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