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召开政法队伍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 领导小组会议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7月31日,勐腊县召开政法队伍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州《关于开展全州政法队伍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工作方案》,并就开展政法队伍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政法队伍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自占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近年来,我县政法队伍在政治建设、思想教育、组织建设、执法司法、担当作为、纪律作风、群众观念等方面存在着诸多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集中整治这些突出问题,对于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教育管理,教育引导全县政法干警牢记初心和使命,树立良好政法队伍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明确整治重点,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五个过硬”的指示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警、思想教育、组织建设、群众观念,强化责任落实、担当作为、廉洁自律;要做牢做实规定动作,按照时间节点,制定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表、线路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监督检查,做好舆论宣传,统筹协调推进,确保政法队伍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宣读并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县政法队伍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相应组织机构;县委政法委政工室主任、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国家安全局、县自然资源公安局分管领导参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