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晟一行深入基层边境线针对70周年安保安保维稳工作开展督导检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做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的相关要求,根据《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信访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督查的通知》西政法密电〔2019〕29号文件和《做好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涉法涉诉信访重点人员工作的通知》 〔2019〕3号文件的要求,9月16日至9月17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晟带督导小组赴勐伴镇、勐腊镇、城镇派出所、曼庄边境检查站、磨憨镇、磨憨派出所、关累镇、关累港口等,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信访维稳、边境管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9月16日督导组一行到勐伴镇,直达查缉堵卡现场。对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并要求镇党委政府要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创新管理模式,高规格部署,着力解决好各领域社会治安问题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和强化风险防控处置工作,对“十大领域”存在的风险认真研判分析。当晚,督导组在勐腊城区治安重点地区走访、了解。晚上22时,黄晟书记带督导组到勐腊城镇派出所,就我县公安机关启动一级警务模式以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随机走访。并对其提出要求,始终保持高压姿态,加强社会全面管控力度。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打各类群众反映较为突出的网络诈骗、赌博、涉毒、涉黄等违法犯罪行为。强化对可能发生命案案件的快速反应处置能力,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特殊群体,真正的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9月17日督导组先后赶到曼庄边境检查站、磨憨镇、磨憨派出所、关累镇、关累港口查缉现场等地,对走私、偷渡、出入境管理、进出口物品管控等边境管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

本次督导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督导形势对上岗执勤、制度内重点行业、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明察暗访。        


此次督查中黄晟书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是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承担起来的政治任务。要牢固树立“稳定就是政治、稳定就是胜利”理念,以纵深推进高质量综治建设为牵引,从严从实从细强化各项工作措施,坚决打好政治安全保卫仗、风险化解攻坚仗、严打犯罪主动仗、社会防控整体仗,持续提升发现力、防控力、处置力、打击力、战斗力,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这场硬仗。

黄晟书记强调:要认真组织实施,强力推进“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各级各部门要加大社会隐患分析研判,建立有针对性的社会治理机制,提高见勤率和管事率;加强对行业场所的监管力度,重点检查贩卖危爆物品、管制刀具的行业场所;针对高发的侵财类案件,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应用效能。

黄晟书记要求: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县委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信访维稳工作的部署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管重点人员,严防重点场所,严打违法犯罪,严抓工作落实,为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队伍保障、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