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根据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统一部署要求。9月23日下午,勐腊县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会。会议首先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崔云青书记在县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勐腊县、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县区、乡镇(农场)及县区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通报了《勐腊县委政法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勐腊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勐腊县委政法委支部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支部书记自占强同志主持会议,县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参会指导,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黄晟从求深、求实、求严、求真四个方面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一要在学习上求深,切忌水上漂。要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深化、消化、转化下功夫,把理论学习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务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党的事业发展,真正达到精读、细研、学透、深入;二要在调查研究上求实,切忌走马观花。调查研究是掌握实情的法宝,要放得下架子,甘当小学生的精神,拜人民为师、向人民请教,紧密结合本部门实践特点,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使调查研究工作既能发现问题,又能解决问题,同时,要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联合起来,切实提高调研工作的时效性;三要在解释问题上求严,切勿隔腮挠痒。发扬刀刃向内的战斗精神,自我剖析、自我亮剑、敢于亮短,决不能遮丑,抓住要害、抓住正题、确保找准问题,对标对表进行反思,不闪光、不跑偏;四要在整改落实上求真,切忌纸上谈兵。要把“改”贯穿始终,党员干部要发现自己的不足,严抓落实,把发现的不足认真整改,对发现的问题要盯紧不放,做到立查立改、按时整改,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安排、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强化督导,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县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李雪伟对县委政法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五要要求:一、要压实领导责任。既要查自身,也要抓基层,还要承担落实上下联动的组织任务,带头抓、带头学,积极配合好指导组的工作;二、要加强分级分类指导。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科学合理组织安排,改进组织指导方式,既要确保全覆盖,又要增强针对性和时效性;三、要坚持两手两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四、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主题教育与落实基层减负年的各项要求结合起来,加强统筹把关,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坚持精读通读和重点学习相结合,把学习当成工作生活的习惯和常态,融入日常、抓在平常,对标对表,查找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将“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盯紧问题,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广泛听取意见、走实调查研究,有的放矢、不折不扣进行整改。

五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县委工作要求,深入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