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黄晟到磨憨、勐捧镇 开展边境防控工作调研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进一步强化打击走私违法犯罪,积极探索边境村寨管控模式,深入推进勐腊县边境地区综合整治工作。10月16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黄晟一行到磨憨镇曼庄村委会南欠村民小组及勐捧镇曼贺南村委会曼回纠村小组、小新寨村小组进行调研,县委政法委刀彦斌副书记、勐腊县边境管理大队罗勇副大队长以及磨憨镇、勐捧镇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10月16日上午,黄书记一行来到磨憨镇曼庄村委会南欠村民小组,实地查看了走私较为突出的通道,在实地查看过程中,详细向陪同人员及南欠村民了解边境非法通道及磨憨镇在打击走私、加强边境防控方面的具体做法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黄书记到南欠村民小组边走边看边了解村内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基层组织建设情况、村党员干部村内号召力情况、村内环境卫生、集体经济收入情况以及村民对于打击走私、创建平安小康村的想法和意见。

当天下午,黄书记一行分别到勐捧镇曼贺南村委会曼回纠和小新寨村民小组,亲自踏查两个抵边村民小组附近的非法通道,详细了解在当地党委政府及抵边村民小组在边境管控方面的措施、成效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踏看完非法通道后,黄书记一行到小新寨村民小组支部书记家中座谈,详细了解小新寨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基层组织建设情况、村党员干部凝聚力、战斗力、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村内环境卫生、集体经济收入情况。

调研过程中,针对走私较为突出的重点地区,黄书记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打击走私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打击走私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二是要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及州打私办统一部署要求认真开展打击走私工作。三要加强对村民的宣传教育,促使其深刻认识走私的严重危害性,进一步增强群众反走私的责任感。四是要统筹谋划好边境临时检查站的选址,争取靠前设置,最大限度挤压走私空间。五要突出党建+社会基层治理模式植入,提高基层组织战斗力,可创新工作模式,转变边民靠边吃边、靠边致富的思想,积极探索,达到“控得住、打得准、信息灵、边稳固、村有力、民小康”,共同推进勐腊县边境地区综合整治工作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