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政法委以作风建设为抓手 破解队伍建设顽疾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加强政法委机关队伍建设,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意识,提高行政效能,解决履职担当不够、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效能低下、作风不严谨等问题,县委政法委多举措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破解队伍建设顽疾。

一是完善规章制度,转变机关作风。在前期调研、多方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修改、制定并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审定通过了《中共勐腊县委政法委工作总则》《中共勐腊县委政法委学习制度》、《中共勐腊县委政法委考勤制度》、《中共勐腊县委政法委请销假制度》等16个制度。每个制度对相应涉及的内容作出明确规定,并印发到每位干部职工手中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基础上,切实加强干部职工日常管理,树立良好的机关形象,一步一个脚印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二是借力交心谈心,强化班子建设。1015日,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在县综治中心开展交心谈心活动。活动要求班子成员从内心深处检视自身存在的不足,其它班子成员本着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不讲大话、套话,不避重就轻、避实就虚,如实提出批评意见,确保每位同志思想政治受到洗礼。交心谈心,解决了委机关领导班子思想认识存在差距的问题;解决了集体荣誉感不强的问题;解决了业务技能恐慌认识上的问题;解决了纪律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解决了知行信合一短板的问题,有效促进了领导干部纪律作风、工作作风的转变。

三是细化积分管理,提高工作效率。积分制突出积分管理的操作性、实效性、严肃性和激励性,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加强对政法委机关队伍的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将“学习强国”学习情况、意识形态宣传工作及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履行岗位职责,严格执行“三个不说、四个落实、五个一样”的工作要求等内容纳入评分范围,并实行反向扣分。对年平均积分靠前的在政治待遇、学习培训等方面给予激励关怀;对积分排名靠后的,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并由政工室督促其限期整改提高。积分管理的实行,切实解决了部分干部职工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有效调动了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