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扫黑办联合勐腊县公安局对危爆 物品存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 来源: 县扫黑办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进一步确保辖区危爆物品存放安全,夯实危爆物品安全存放管理责任,加强涉危涉爆企业安全管理。按照勐腊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勐腊县扫黑办”)统一部署和要求,勐腊县扫黑办联合勐腊县公安局于2019年10月24日下午,对勐腊县西双版纳均晨公司勐腊分公司民爆仓库和云南洪达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勐腊分公司两家企业危爆物品仓库存放情况进行安全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通过查阅台账、查看监控视频,重点检查了仓库危爆物品的储存、运输、使用,危爆物品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出入库登记是否规范、准确,仓库管理人员是否持有相关证件上岗,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情况。

 

检查组对现场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对两家企业提出了要求:一是仓库管理人员要严格、规范执行相关管理制度,保证做到危爆物品不丢失、被盗、被抢和流入社会,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二是要求企业对仓库的管理使用定期开展内部安全管理自查自纠工作,检查岗位责任、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加强对涉危涉爆管理人员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和技能培训。三是严格按照公安机关要求,落实好“人防、技防、物防”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