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

  • 来源: 司法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11月8日上午,勐腊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在勐腊召开。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黄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各协调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共30人余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依法治国委员会2019年工作任务部署会、云南省依法治州(市)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会议、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次会议精神,通报2018年度依法治县考核情况;讨论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联络员联动机制》。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召开十八届四中全会进行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依法治国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向哪里走、跟谁走、走什么路,实现什么目标、如何实现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关于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省、依法治州、依法治县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深化消化转化上见成效,切实增强做好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奋力开创新时代法治勐腊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依法治县工作涉及面广,必须聚焦重点工作任务,抓重点,重点抓:一要推动完善党委领导全面依法治县的制度和工作机制,加快研究起草法治勐腊建设规划和勐腊法治社会实施纲要,确保制度务实管用;二要坚持服务好全县跨越式发展大局,为打好三大攻坚战、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三要坚持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个导向,用法治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是围绕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勐腊这个目标,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认真对照2019年的工作要点。将各项任务统筹纳入本地法治建设年度工作计划,加强检查督导,确保任务落实到位;各协调小组要健全完善内部督办和协调会商机制,明确需要审议的重大改革举措,定期召开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及时通报沟通情况,重大问题及时报告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委依法治县办要认清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完善各项机制,做好日常沟通联络,及时通报重要情况,帮助协调解决成员单位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县委依法治县办的能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