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晟到勐满镇、勐仑镇调研综治维稳、平安建设等工作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边境村寨管控模式,深入推进勐腊县边境地区综合整治工作。11月13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黄晟到勐满镇、勐仑镇对综治维稳、平安建设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13日上午,黄晟书记一行首先到勐满镇,通过听取汇报、街面走访、现场看点,实地了解勐满镇在基层综合治理 、平安建设、基层组织力提升、扫黑除恶等工作开展情况。


他强调:一是加强综治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工作,充分发挥群防群治组织的作用。二是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把矛盾和隐患化解在基层和萌芽。三是抓好平安村寨创建,以小安创大安,从而促进社会的平安和谐。四是统筹抓实各项工作,以党建为引领,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当日下午,黄晟书记赶到勐仑镇,重庆商社化工有限公司拖欠胶农胶款、工人工资一事仍是黄晟书记最为关切的事情。刚到勐仑,黄晟书记就听取了勐仑镇党委徐崇云书记关于该事件的处理情况汇报。得知该事件南博公司已在陆续垫付拖欠款项后,黄晟书记甚是感到欣慰。黄晟书记强调,通过该事件,当地党委政府要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各项责任制,严格落实五项措施,用行动践行主题教育。大力整治突出问题,切实回应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要以防控为抓手,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要以调解为主线,化解社会矛盾。


随后,黄晟书记一行来到了城子村委会实地走访调研。了解了城子村委会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到城子村红色文化基地查看了残敌追歼遗址及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打造示范点。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 黄晟书记对勐满镇、勐仑镇近阶段工作作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将严厉打击“黄赌毒”和黑恶势力与反腐、打伞、拍蝇结合起来,溯本清源,进一步净化社会风气,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二是要深化平安建设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工作,面对新变化新认识,要对测评问题、对象要认真分析研究,找准重点,理清思路,要从向特定群体宣传转变为增强社会面宣传,要从以传统方式宣传为主转变为以新媒体渠道宣传为主,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三是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由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充分发挥群防群治机构的作用,加强巡查力度,开展专项治理行动,运用政治、经济、行政、法律等多种手段,从根本上预防和治理违法犯罪,维护辖区稳定平安。四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以基层党建“五要五提升”工作模式为牵引,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主线,以县委政法委的“平安路上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为抓手,培养一批政治过硬党性强的村干部,整合基层组织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打造平安村寨,强化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形成村村是堡垒,人人是哨兵的共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