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开展扫黑除恶 助推勐腊平安建设”主题演讲比赛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11月21日,县委政法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六部门联合举办了勐腊县“开展扫黑除恶  助推勐腊平安建设”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全县各级各部门的44名代表参加比赛,15名选手进入决赛。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黄晟出席比赛现场并致辞,他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经济有序发展,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政权稳固。我县自2018年开展专项斗争以来,在各族群众的支持下,成功打掉了4个涉黑涉恶犯罪团伙及背后的“保护伞”,侦破了各类案件9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9名,刑事拘留62人,逮捕105人,已判决42人,扣押涉案资产近4070.39万元。战果十分显著,成效相当明显,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得到大幅提升。他强调,参加演讲比赛的选手,有很多来自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第一线,是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体现出各领域、各部门在此项战役中的风采,希望用选手们奔跑的力量,抒写好平安勐腊篇章。


比赛中,选手轮番登台,紧扣“开展扫黑除恶  助推勐腊平安建设”这一主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生活中真实遇到的问题展开演讲。他们通过鲜活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阐述了“扫黑除恶,全民动员”、“扫黑除恶,共同构建和谐社会”的深刻内涵,展示了广大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向黑恶势力宣战的精神风貌,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紧扣主题,引人入胜而又发人深省,富有启发教育意义。

 

本次比赛的评委组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态仪表、演讲效果等方面对参赛选手的演讲进行了打分评选,经过现场激烈角逐,评选出优秀奖6名、三等奖5名、二等奖3名、一等奖1名,出席演讲比赛的领导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县政协、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出席,全县各部委办局、省州驻腊单位共300余人观看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