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信访局深入勐腊开展案件评查工作

  • 来源: 信访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2日,由州信访局组成的信访案件评查工作组到勐腊县开展信访案件评查工作,县政法委书记黄晟陪同评查。


此次评查重点对上级信访部门交办、转办案件,本地“四大重点”信访矛盾和信访积案化解及社会稳定的案件等进行评查。从案件事实是否清楚、定性是否正确、适用法律法规和政策是否正确、处理意见是否恰当、程序是否规范等六方面环节工作开展评查。会上,县信访局局长汇报勐腊县信访案件评查工作及信访维稳情况,案件评查工作组对我县信访事项案件评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2019年1月至11月,县信访局共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咨询解答260批(件)877人次,其中受理群众来信来访195批(件)227人次。持续推动落实2019年党政领导包案做好影响社会稳定的信访问题和不稳定隐患稳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截止目前,纳入本年度的15件包案信访案件已化解10件,剩余5件化解工作正在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