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黄晟 督导“一节一庆”安保维稳及命案防控工作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切实保障“一节一庆”期间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自12月24日以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黄晟多次深入全县各乡镇、农场、派出所及重点行业部门督导“一节一庆”安保维稳及命案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督导以翻阅工作台账、实地走访重点区域、场所、人员,座谈会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级各部门落实“一节一庆”安保维稳暨命案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同时,还深入实地查看了基层派出所警力配置、警用装备、办公场所、执法办案、值班备勤等情况。


黄晟书记在督导中指出,各乡镇党委政府、农场管委会、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重点抓好政治安全风险防范、公共安全风险防范、信访积案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报信息分析研判和预防预警、重点人员管控责任、命案防控工作、落实值班备勤制度等工作的落实,对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重要场所的安全防控工作、重要信访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高危人群稳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明职责、抓重点、抓落实。要按照“去存量、控增量”的总要求,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风险评估力度,做好情报信息的报送,做到“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的平安创建大格局。

黄晟要求:各乡镇党委政府、农场管委会要统一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好“一节一庆”安保维稳暨命案防控的会议精神,按照“一个要求十个强化”的要求,抓好“一节一庆”安保维稳暨命案防控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下一步,县委政法委将切实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牢牢抓住责任落实这一“牛鼻子”,采取多种措施,把“一节一庆”安保维稳及命案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共同完善平安勐腊县建设,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