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政法委“七个在前”谋划 2020年机关办公室工作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1月14日,县委政法委在县综治中心会议室召开“去年怎么看,今年怎么办”暨2020年度办公室工作务虚会,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黄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参会人员就“去年怎么看,今年怎么办”开展专题讨论,认为,2019年在机关领导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关心、努力下,办公室工作从混乱到有序,人员能力从弱到强,工作思路从无到有,各项规章制度从欠缺到完善,圆满完成了上传下达以及各项日常工作任务。为确保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圆满完成,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黄晟要求以贯彻落实“七个在前”为工作导向,推进办公室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党性锤炼走在前。办公室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勤学习、深思考、常自省、重实践”的工作作风,加强党性锻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理论结合实际带头履行职责义务。

参谋服务想在前。办公室工作人员要有超前意识,熟知政法领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善于总结思考,对存在短板及可能出现问题要有风险防范意识,做好主要领导的参谋和助理工作。

督促检查冲在前。全力推进政法“八个落实年”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按时间节点做好督促、检查、提醒工作。创新探索新的方法和手段,树立多个观测点,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和完善出一套合理有效的督促检查机制。

综合协调做在前。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充分发挥办公室“凝聚剂”的作用,使全委各部门间形成工作合力,将工作向更高更好推进;同时更要承担“跨界桥梁”的协调作用,为全委与各级各部门建立联系提供有力保障。

服务保障抓在前。树立工作无闪失、办事无差错,从严求细的工作态度,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要及时进行分析,查缺补漏,充分发挥好机关办公室服务功能。

能力建设学在前。办公室每月至少要组织开展一次学习交流会,不断提升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通过分享探讨岗位经验、学习经验,加强成员间相互协调补位能力及各项综合能力,切实抓好全委能力建设提升。

改进作风严在前。办公室要严格落实管理制度,逐步完善内部机制建设,要进一步改变工作作风,提振精气神,积极完成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带领全委改进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