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八个到位”做好“一节一庆” 安保维稳工作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确保“一节一庆”期间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勐腊县采取“八个到位”(思想认识、组织推动、信息研判、矛盾排查、巡逻防控、专项整治、责任落实、督导检查)工作法,做好“一节一庆”信访安保维稳工作。

思想认识到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12.18”全县安保维稳会议精神及县委政府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分别在党组会、干部职工大会等会议上进行学习,使干部职工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性。

组织推动到位。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黄晟为组长的“一节一庆”安保维稳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3个工作组。县委政法委充分发挥组织协调和指挥调度作用,统筹安排部署,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节庆期间安保维稳工作。

信息研判到位。加强对全县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对隐患问题及时发出预警,并协调指导相关部门对涉稳情况进行妥善处置。截止目前,共发出预警通知书5份。

矛盾纠纷排查到位。准确把握安保维稳工作的新情况新变化,扎扎实实帮助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把各种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今年来,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82起。

巡逻防控到位。围绕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充分发动社会各方面资源,全面开展重点目标防卫、重点线路守卫、重点群体稳控、重点人员管控、街面社区巡防、单位内部安防等各项工作,保障节庆期间全县社会安全稳定。今年来,出动巡逻警车368辆次,警力1100人次。

专项打击整治到位。以扫黑除恶行业乱象整治为抓手,对黄赌毒、侵财、出租屋、娱乐场所、夜市摊等群众反响较大的重点领域,形成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自今年9月以来,对10个行业乱象开展专项整治,目前,整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责任落实到位。按照“定岗位、定人员、定责任、定措施”要求和原则,进一步明晰工作责任体系,对安保维稳工作中每个方面、每个环节、每个步骤都进行了强化部署,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督导检查到位。自12月30日以来,全县共派出4个督导组赴辖区乡镇农场单位指导督促落实节庆安保维稳工作职责,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分解目标任务,明确岗位职责,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责任到位、任务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