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县委政法委开展2020年度云南省见义勇为春节慰问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新年伊始,在春节到来之际,1月15日-16日,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孔树华、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汤志东一行带着省、州、县委县政府及省、州、县见义勇为基金会的问候走访慰问了我县省级表彰的见义勇为模范杨国华、程秀峰、唐忠华的家属,给他们送去了党委政府的关怀、温暖和新年的祝福。县委政法委还对县级见义勇为模范李红兵进行了走访,并向他们致以新年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慰问组详细询问了见义勇为模范家属的身体、工作、生活情况和他们的产业扶持项目。孔树华指出,在面对他人生命需要拯救的紧急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不惜以自己的生命挽救他人的生命安全,弘扬了社会正气,其精神值得全社会学习传承。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见义勇为模范事迹,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努力在全社会形成扶正祛邪、扶危济困的良好风尚。希望今后能继续发挥见义勇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荣誉、发扬光荣,继续弘扬正气,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见义勇为事业,感召更多的人投身到惩恶扬善、无私奉献的行列中来,共同唱响见义勇为的正气之歌,让和谐的社会更加和谐,平安的社会更加平安。

 


孔树华强调,在深入学习宣传见义勇为模范事迹,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的同时,他还叮嘱县委政法委和各乡镇对于符合申报见义勇为条件的要及时申报,这是一项弘扬正气的大事。同时,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好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庭,加大表彰奖励力度,提高奖励抚恤标准,要进一步做好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康复、抚恤、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