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勐腊|勐腊县首次召开党委书记 抓综治维稳(平安建设)述职评议会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推动《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规定》落实,1月19日上午,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2019年度党委书记抓综治维稳(平安建设)述职评议视频会,主会场设在县综治中心、各乡镇农场设分会场。会上,县辖区10个乡镇、4个农场管委会党委书记就落实综治领导责任制进行了述职。述职既展示了本单位、本部门履行综治领导责任制工作的亮点特色,也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明确整改方向。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自占强、县司法局局长纳建军、县信访局局长杨忠贤、县公安局常务副局长陈忠明分别对10个乡镇、4农场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各乡镇农场参会人员对党委书记及分管领导履行综治领导责任进行了测评。


会议指出,2019年,在县委政法委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各乡镇、农场党委不断强化综治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加大创新力度,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边境管控、社会面整治等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但也还存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责任意识有待加强、工作机制不够健全、综治基层基础比较薄弱、实际工作存在短板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精准对焦、扎实整改、努力克服。

会议要求,各乡镇、农场党委要不断强化综治主体责任。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社会稳定,把重大矛盾纠纷、隐患、重点等作为契入点,把安保案件信访案件列入重点,制定更详细完善的工作方案,强化责任落实,防止发生失管、漏管、失控情况;二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抓实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工作,要组织好利用好综治队伍,结合实际做好防边防控,加强打击走私等方面的宣传力度,加强黄、赌、毒的专项整治打击力度,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整治,凝心聚力筑牢平安和谐稳定基石;三是要严格落实好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坚持带头抓、主动抓、经常抓,做到责任上肩、工作上手、问题上心,形成自上而下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四是要聚焦中心,以整改工作为抓手,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打、防、管、控、建”系列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平安创建系列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是要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