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黄晟到勐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执勤人员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1月30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黄晟一行4人到勐仑镇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人员。勐仑镇党委书记徐崇云、小磨高等级公路交巡警大队教导员石发高、勐仑派出所所长骆斌陪同检查。


黄晟书记一行先后到高速公路勐仑收费站卡点、勐仑镇疫区游客集中安置住宿酒店(勐腊温水休闲酒店)、勐仑镇街面卡点、景洪至勐腊方向勐仑服务区卡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在一线执勤的公安、医务、运政等工作人员。听取勐仑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询问设卡点情况、车(人)流量情况、外地人员情况、集中安置房入住情况、百姓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及防控工作难点等问题。 

 

黄晟书记指出,勐仑镇是外地人员流入勐腊县的重要通道,承担着勐腊一半以上的疫情防控工作,是全县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工作量大、任务重。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黄晟书记要求:一是地方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严格落实县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充分调动一切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切实抓好源头防控工作。二是做好外地人员的登记管理,严格落实网格化大排查,重点摸排村寨周边出租户,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防排查不到位导致疫情蔓延。三是要充分应用大喇叭、小喇叭,把疫情相关知识宣传出去,提升群众疫情防控知识,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充分调动人民调解委员会,做好因疫情引发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加强与中科院植物园的沟通,要求中科院植物园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省、州、县关于暂停文化旅游企业经营活动的要求,切断外地携带病毒游客到勐仑旅游。五是妥善处理外地人在本地做生意返回勐腊和务工人员返工的解释工作,需要集中留置观察的做好安抚工作。六是派出所要加强向当地党委汇报,要坚持在党委领导下开展好防控工作,地方党委政府也要关心派出所,指导好派出所开展工作。


检查指导中,黄晟书记就相关问题及时与州运政部门进行沟通,共同商讨外地车辆、外来人员处理情况,提出加强交流协作,按照应查必查、按职能查的原则,对进入勐腊的车辆进行分流执法,提高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