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疫情防控一线基层政法综治工作人员的一封信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全县疫情防控一线基层政法综治工作人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举国上下高度重视,全民全力防控。1月24日,云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县疫情防控一线基层政法综治工作人员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积极配合协助县直相关部门、乡镇、农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战役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切实有效防控疫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县疫情防控一线基层政法综治工作人员须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听从党的召唤,服从组织安排,立足岗位职责,紧盯疫情发展,积极发挥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我们号召:

一是做好疫情排查。要以村小组(小区)网格单元为基础,由乡镇(农场)、村(社区)干部、综治网格员、治安巡防员、平安志愿者等基层综治工作人员组成网格管理小组,实行网格化管理,深入小区、城乡流动人口聚集区、在建筑工地工棚、单位宿舍区、出租房屋、流动摊点等部位,对所有外来人员特别是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开展“地毯式”摸排、访查、登记工作,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无死角全覆盖。访查中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

二是做好联防联控。城乡社区综治网格员、治安巡防员、平安志愿者等要利用在各自网格内人熟、地熟的优势,持续协助配合乡镇党委政府、农场管委会、村委会(社区) 和县直有关部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工作的落实,对所有从湖北省域(武汉)等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实行摸排、录入、上报及管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户每一人,并及时掌握实时动态。要严格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火墙,协助辖区民警和医务人员做好排查监测工作,力保网格内“疫情零发生”。

三是做好宣传引导。持续协助配合乡镇党委政府、农场管委会、村委会(社区) 和县直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入户宣传、张贴公告、标语、微信交流群、播放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致勐腊县人民群众及外来游客的倡议书》及《勐腊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社会宣传工作方案》、《勐腊县关于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内容,普及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应对疫情。

四是做好自身防护。各位疫情防控一线基层政法综治工作人员在配合开展工作时务必要佩戴口罩,始终注重自我防护。自己和家人不参加各类群体性活动, 不聚会、不聚餐,不吃野味、不吃生食、不购买来源不明的禽类和海鲜。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连,没有跨不过的坎。全县疫情防控一线基层政法综治工作人员要积极应对这次疫情防控的现实考验,全力守护好全县人民群众健康防线,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让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精准施策、科学防治、群防群控,做实做细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勐腊县委政法委员会

2020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