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委政法委委员会召开2020年 第1次全体会议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3月9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晟主持召开勐腊县委政法委委员2020年度第1次会议。

 

会议一是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州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二是审议通过了《县委政法委派员列席政法单位党组(党委)民主生活会制度(征求意见稿)》、《党委政法委委员向党委政法委委员会述职制度(征求意见稿)》、《县级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向县委政法委员会请示报告重大事项制度(征求意见稿)》。三是政法委员进行述职,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谢家乔同志,县司法局局长纳建军同志在会上进行述职,其他人员做书面述职。四是研究讨论了2020年政法工作,确定工作重点。


最后,黄晟强调:2019年通过全县各政法干部的不懈努力,全县政法工作看到了积极变化,一是党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化水平有新提升;二是社会治理有新举措;三是重大安保维稳活动有新成效;四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新战果;五是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有新推进;六是政法队伍有新气象。同时,新的一年作为政法机关队伍,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做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全面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政治工作方向正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一是要将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维护边疆稳固;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章立制;三是要加快边境社会治理现代化,构建边境治安新格局;四是要坚持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五是要抓住政法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队伍;六是要切实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做全面保障。

县委政法委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特邀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站长姜兵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