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黄晟到 象明乡巡查龙谷河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认真落实勐腊县推进河长制有关要求,切实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扎实做好河道日常巡查、河流水域监控等工作,实现河道水环境的持续改善。3月13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象明乡龙谷河河长黄晟在象明乡党委负责人陪同下对龙谷河曼拱村河段进行巡查。

 

黄晟对龙谷河曼拱河段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河道环境、生态、水质、排污等情况,并听取河长制日常工作开展。

 

黄晟指出:龙谷河整体水质清澈、透明,且河道沿边生活污水、生活垃圾排放控制较好,不存在因居民生产生活引起的水体污染。但由于受今年旱情影响,河流流量大幅减小,且河道内有杂石、树枝阻碍水体正常流通,导致河道出现小范围断流现象。

 

黄晟要求:一是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二是干旱期间,要合理利用水资源,严格管控,确保生活和农田用水;三是加大对河流的清洁整治,改善河流环境,做到日常化、经常化;四是加强河流河道的管理保护,严禁以各种理由侵占、堵塞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