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政法委书记黄晟坐镇指挥磨憨口岸疫情防控工作

  • 来源: 磨憨镇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在国外蔓延,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稳定,严防严控境外疫情输入,全面做好防控工作,3月19日成立了由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黄晟任负责人的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统协调磨憨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相关问题,推进疫情防控相关重点工作。并到防控一线督导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坐镇指挥 研判部署

自3月19日以来,黄晟书记坐镇指挥,靠前部署,多次召开现场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磨憨口岸为我国重要陆路通道之一,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是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指挥磨憨口岸防控工作时,黄晟书记要求:各个工作组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意识,围绕应急处置、治安防控、卡口检查、隔离留观监测等重点,密切协作配合,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磨憨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组人员管理办法(试行)》、《关于磨憨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组管理规定(暂行)》制度规定,把防范境外输入作为当前防控重点,坚决防止疫情入境,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对疫情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毫不松懈,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任务落实。

 

严密管控 蹲点一线

疫情防控就像是一次战“疫”、一场考试,看我们这些时代的答卷人如何答卷。面对疫情防控工作黄晟书记身先士卒、蹲点一线、以上率下,带领磨憨疫情防控组工作人员坚守在防疫情控阻击的主战场,死守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连续打出“党员冲锋带头干”“干部坚守领着干”“工作人员跟着干”的疫情防控组合拳,筑牢境外疫情防控墙。

 

——“党员冲锋带头干”,重温入党的誓词,向战“役”发起冲锋号,

每名党员以身作则,投身于每一件具体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险要关头英勇奋斗,大考面前经受住考验,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诠释忠诚与担当。

 

——“干部坚守领着干”,疫情面前,每一名在磨憨口岸疫情防控点的干部坚守初心,始终将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蹲点防控点带领工作人员落实好联防联控措施,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把控落实防控工作。

 

——“工作人员跟着干”,抗疫路上,党员带头冲锋,树立引路明灯,干部坚守带领,树立“主心骨”,将分散的“千条线”拧成“一股绳”,工作人员凝聚齐心,跟着党员干部一起积力破“疫”。

 

 

发挥职能 严防输入

立足职能职责,进行联防联控才能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黄晟书记的蹲点指导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防控点警务人员、医护人员、民兵、工作人员逐步拧成一股绳,全力坚守在磨憨疫情防控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慎始慎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起阻断境外疫情输入的坚实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