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政法委、县委组织部联合召开疫情 防控维稳工作会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切实做好我县跨境违法犯罪疫情防控维稳工作,守好国门第一关,4月7日,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联合召开疫情防控维稳工作会,会议以视频的方式开到各乡镇、农场。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黄晟对近期重点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靠前指挥、落实工作机制、妥善处置、强化工作纪律、有效堵塞管控漏洞;二是发动宣传到位。贯彻落实好云南省15号令的内容和精神,加大群众知晓率,教育引导群众参与共同“战役”,强化边境一线管控,完善边境联防联控机制,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三是措施落实到位。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集中统一领导机制,有效应对处置涉边突发、敏感案件及时掌握周边事态,细化工作措施,抵边乡镇主要领导包村委会、分管领导包村小组、党员干部包户、政法干警包线,根据形势发展及时进行调整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四是督导检查到位。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督查,及时发现存在问题隐患,提出意见建议,持续督促整改。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李忠海作工作要求,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以落实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机制为抓手,压实乡镇党委责任,深化国门党建、推进军警地共建、落实网格化管理,牢牢抓住防控疫情输入第一道防线,把好关口、守好国门,坚决维护我县边境安全稳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