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召开新任政法委员培训会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4月27日,全县新任政法委员培训会在县综治中心召开。会上,各乡镇农场就近期政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县委政法委各副书记结合各自职责分工对政法委员进行工作培训,并对政法委员开展任职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配备乡镇政法委员是党加强政法工作的重要形式,是精准推动《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贯彻《云南省实施细则》在勐腊县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有利于破解基层政法难题,理顺工作体制,统筹机构改革后基层政法资源,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要加强理论学习,特别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学习和理解,用《条例》指导当前政法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新的使命、新的担当、新的职责;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紧紧围绕年初政法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一、八、九”的工作目标,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先进平安县创建、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实体化运行综治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各乡镇农场关于平安建设的各类信息材料及所开展工作要第一时间向县委政法委报告;要加强自身廉政建设,自觉抵制诱惑,自觉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从严要求自己,抵制歪风邪气,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会议强调,要抓好统筹兼顾,切实重视政法工作,把思想和工作重心转移到政法工作上来;要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将扫黑除恶、平安建设、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边境管控、落实“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工作有机融合;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辖区情况要底数清、情况明,要抓好对群众的的宣传教育,抓好边境通道、便道的堵卡、防控工作,切实把全县政法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有效维护社会稳定,有效提升群众法律意识,有效调解群众纠纷,有效提升基层群防群治力量,有效推动平安勐腊建设。

县委政法委班子成员、乡镇政法委员及农场分管政法副书记共计19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