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扫黑办深入开展“六清”行动推进会

  • 来源: 扫黑办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4月28日上午,勐腊县召开关于开展扫黑除恶“六清”专项行动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扫黑办第9次主任会议精神,以及省、州扫黑办有关要求,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扫黑办主任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六清”行动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快线索分类办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六清”行动(线索清仓、案件清结、逃犯清零、行业清源、伞网清除、黑财清底)是扫黑除恶工作新的阶段性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扫黑除恶再加速,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调查研究,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一要提高线索核查质效,确保清仓见底。严格按照我州线索管理实施细则要求,明确核查责任,紧抓核查进度,按时按质完成核查任务;二要加大在侦案件甄别查办,既要加快诉讼办案进度,又要保证侦办质量,努力实现涉黑涉恶案件“清结”“逃犯清零”;三要提升“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能力,补齐短板。按照“黑财清底”要求,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同时协同县纪委监委“破网打伞”,坚决把“伞网清除”;四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确保长效常治。今年县扫黑办组织开展社会治安、乡村治理、金融放贷、工程建设、交通运输、资源环境、信息网络、文化旅游、教育领域、卫生健康领域、边境整治、山林纠纷、土地纠纷、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16项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分类制定行业整治方案,分行业领域部署实施专项整治行动,建立健全行业领域防范黑恶问题滋生的长效机制;五要做到克难攻坚不懈怠,彻底扫除不余力,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纪委、县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分管领导以及扫黑办线索核查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