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双方在海关联建楼召开跨境货物运输 协商会议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15通告总体要求、及阮成发省长考察磨憨口岸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4月27日,由勐腊县外办牵头,磨憨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组、中国海关、边检与老挝南塔省、磨丁合作区管委会在海关联检楼会议室举行双边会谈,勐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晟主持并出席此次会谈。

 

会上,中老双方就疫情期间如何在“把人管住,把疫情防住”的基础上,保障两国货物正常流通做协商讨论。共同商讨《中老磨憨口岸疫情期间跨境货物点对点运输实施方案》,不断完善具体措施,优化细节管理。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晟同老方进行会商)

会议提出:一是建立中老双方在跨境货物运输方面沟通合作机制,设立常设机构,强化双边协作,严格实行跨境货运驾驶员“清单制”备案;二是中老双方分别成立跨境货运工作专班,并规范双方驾驶员选入准则及日常管理,;三是按照“人要管死、货要流通、人货分离、封闭管理、分段运输”和“我方货运车辆驾驶员不出境,老籍货运车辆驾驶员不入境”的原则,实行双方货运车辆分段式的跨境运输;四是中老双方共同派驻专人负责车辆交接点的现场维护及车辆人员管理,形成双边共管模式;五是严格落实货运车辆及人员消杀工作,并对每日转运货车进行消杀记录和交货记录,保证货物转运在卫生安全的条件下开展。

会议强调:磨憨-磨丁口岸是中老两国重要的陆路货物进出口岸,疫情期间在避免两国人员大范围流动的同时,积极推动两国货物正常运输,是工作首要。中老双方要在加强沟通协作的基础上,共同携手战胜疫情,为两国疫情防控期间跨境货物运输开启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