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 2020年上半年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工作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6月9日,勐腊县召开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分管副书记主持,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黄晟出席会议并作安排部署。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边境管理大队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乡镇农场党政一名主要领导、政法委员(专抓政法副书记)、派出所长、司法所长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就做好2020年上半年安全感测评工作提出“九个一”的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在做好全省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工作的基础上,勐腊县自选增加了对政法机关、乡镇农场履行平安建设工作职责的问卷调查,主要目的是按照《政法工作条例》要求,通过直接测评方式,更客观了解群众对政法机关、乡镇农场工作情况评价,有针对性解决政法机关、乡镇农场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直接目的是为了提升各政法机关、乡镇农场为民服务质量,提升政法队伍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进一步提升政法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要求,各乡镇农场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在6月15日前召开一次深化平安建设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动员学习会议,组织本部门(单位)、本系统、本行业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安全感测评知识问题,并让干部职工把测评知识问题带回家庭向家人宣传,在通过家庭带动更多的群众知晓、参与、支持平安建设工作。同时,充分利用主管部门、行业内的宣传展板、电子显示屏进行平安建设宣传。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包干责任制,切实做好对应部门、行业群体的宣传工作。采取会议宣传、入户宣传等方式,向群众精准宣传安全感测评知识问题,引导群众真实客观的反映我县社会治安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各乡镇农场、各有关部门要采取“九个一”的工作措施,推进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即:近期召开一次专题会议,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开展一次辖区治安乱象整治,确保社会治安良好;开展一次与矛盾纠纷重点人员的谈心谈话,了解他们思想动态及诉求,做好说理解释工作;开展一次辖区范围内的安全感满意度宣传活动;开展一次以“社会治安防控我参与”为主题的活动;开展一次向辖区群众报告上半年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开展一次政法机关案件办理回告活动;开展一次赃物追缴返还大会;开展一次群众走进警营等系列活动,确保通过测评,增进群众对政法部门、政法干警作风建设的了解,从测评中推动政法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