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翔对县级政法单位领导班子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 来源: 勐腊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26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翔对县级政法单位领导班子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以及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紧压实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努力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政法铁军。


会议指出,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主要任务是贯彻中央、省、州政法工作会议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管政法主体责任。旨在给大家敲敲钟、紧紧弦,让大家常怀敬畏心、常思贪欲害,常扫思想灰,不被人情风吹晕,不被枕边风吹软,不被膝下风吹倒,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会议要求,要坚持在政治上从严,对标看齐不偏向,真正做到坚决坚定。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要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把讲政治落实和体现在执法办案、矛盾化解、强边固防、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各项具体政法工作中。政法干部要带头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监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要坚持在自律上从严,头脑清醒不迷路,真正做到清正廉洁。一是在管理上全面从严,做到敢管敢严、常管常严,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二是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抓实监督管理,促进规范用权;三是从严执行制度,完善管理制度,对有规不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动真格、敢碰硬,从严问责追责,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要坚持在管理上从严,挺直腰杆不妥协,真正做到敢管敢严。要树牢一抓到底作风。干成事,是一种追求,一种效益。干部要有干成事的决心,勇于跳出框框,敢于摆脱束缚,善于打破僵局,持续攻坚克难,自觉走在改革创新最前沿。要干实事。要按照清单化、项目化管理要求,做到件件有人管、项项有人抓、事事有人干,以钉钉子精神抓部署、抓落实、抓督察,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提效能。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形成解决问题、狠抓落实、高效作为的行动自觉。要有实效。深入推进作风整顿,把政法工作置于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服务保障发展上来。

要坚持在质效上从严,动真碰硬不躺平,真正做到履职尽责。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关键在领导干部。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是统筹推动全县政法工作的领导者、推动者、参与者。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形势、谋划工作、考量得失。要在学习上成为先导、专业上善于指导、思想上善于疏导,把心思用在事业上、把精力投到抓落实上。

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办室负责人,县级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农场社区政法副书记、政法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