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整顿进行时丨中共勐腊县委政法委召开保密知识培训会议

  • 来源: 办公室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充分落实作风整顿年”“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县委政法委干部职工保密意识,教育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增强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和保密意识。202339日,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保密知识培训会议

会议特别邀请了县委机要和保密局张玲同志到场做保密知识专题辅导张玲同志什么是保密工作、如何开展保密工作两个方面聚焦电子移动介质使用、定密权、涉密载体管理、严重违规行为4项内容进行全面系统讲解,在结合实际工作案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对日常工作中可能存在的网络泄密、移动介质泄密等问题进行分析,并在会上集中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

培训指出保密工作事关党和国家的核心利益,事关国家长治久安,是一项长期、复杂、重要的工作,必须久久为功、常抓不懈。培训强调,各参会干部职工要对照警示案例岗位职责和风险点,牢固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意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在工作中自觉履行保密工作的义务和责任,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培训要求,各办室确定专人负责保密工作,同时办公室牵头适时开展整体自查工作,对违反保密纪律行为一旦发现问题,依纪依规严肃进行处置。


本次会议保密培训内容生动详实,讲授通俗易懂,要求具体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参训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让我们对做好保密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树牢保密安全意识,养成良好工作习惯,切实提升保密工作水平。会后,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均签订了保密协议和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