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 | 召开7月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

  • 来源: 中共勐腊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勐腊县 | 召开7月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

 

 

75日,勐腊县召开7月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肖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纪周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平安建设考核情况及6月社会治安各项指标总体情况,就防命案、防枪爆、防安全事故、防夏季多发性违法犯罪行为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提升标准,推动平安建设迈上新水平。坚持把维护和实现群众合法权益作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推进十三个一工程。树牢比拼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争先进、创一流、拼第一的精神,全力做好法治政府建设考核验收准备工作。二是突出重点,推动平安建设开拓新局面。平安建设是系统工程,重在抓住关键。要在源头治理上做文章。把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全面引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作为重大决策的前置程序和刚性门槛。要在重点领域上求突破。要在维护社会治安、加强对未成年人教育引导、持续涉枪问题打击、强化道路交通整治上再发力。三要狠抓落实,推动平安建设取得新成效。平安建设是基础工程,重在突出成效。要强化领导抓落实。主动履行好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统筹抓好第一要务与第一责任,把平安建设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形成合力抓落实。积极整合力量,强化部门联动,形成突出问题集中解决、重大问题共同解决、难点问题专题解决的工作格局,努力形成人人参与平安建设、人人共享平安成果的良好局面。要突出督查抓落实。加强督促检查,对因领导不力、重视不够、责任不强而导致群体性事件、重大治安案件、恶性命案发生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责任追究,决不姑息迁就。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杨兴胜、王宏明、覃国汇,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政法委员、县委平安勐腊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农场社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