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召开2019年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6月18日,勐腊县在政务中心六楼召开2019年全县深化平安建设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2018年我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情况,并结合当前我县平安建设所面临的形势任务,对2019年下半年平安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8年,我县群众安全感测评综合满意率得分为91.77,列全省第90位,为全州第三,相比2017年得分上升3.79分,名次下降34位。排名大幅下降的原因来自多方面,但主要还是由于我县周边安全形势复杂,边境管理形势严峻,境外毒品对我渗透势头不减;社会矛盾易发多发,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面临严峻考验,群体性上访严重影响社会稳定,重大矛盾纠纷化解率不高,包保责任落实还不到位;刑事案件仍相对多发高发,总量仍在高位运行,“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案件依然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力量未有效整合,打防管控根基不牢,面对新情况、新问题,社会治理的手段相对单一,服务水平离群众期盼还有较大差距。全县面临的综治维稳形势还十分严峻,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任务十分艰巨。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网络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严厉打击两抢一盗、吸毒贩毒等违法犯罪,有效整治基层基础建设,创新服务管理,大力推进立体化治安防控系统建设,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坚决防止发生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暴力恐怖、个人极端事件,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群体性事件和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关和治安灾害事件,坚决防止发生政法机关或政法队伍服务群众、执法工作不到位问题,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我县安全感满意度、对平安建设的参与率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到深化平安建设、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是形势所需、职责所系、群众所盼。二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把整治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与集中整治和规范化管理结合起来,按照“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哪里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的原则,深入到治安混乱的地区、行业、部门、场所、开展集中整治。三要强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建立点线面结合、网上网下结合、人防物防技防结合、打防管控结合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充分发挥基层治保会、调委会等组织的职能作用,增强社会治安防范能力。四要夯实平安建设根基。把加强综治维稳基层基础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政法综治维稳部门要充分发挥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督查督办作用,把工作重心向基层倾斜,把更多的人财物投向基层,从而推动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五要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把宣传教育引导与宣传平安建设成果以及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有机地结合起来,把宣传触角延伸到社会每个角落,切实做到报刊有文字、电视有画面、广播有声音、网络有专题、手机有信息,进而使群众了解、支持、参与平安建设,推动形成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