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森林公安局关累派出所打击涉林违法犯罪取得新战果收回林地4133.3平方米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近日,勐腊县森林公安局关累派出所对关累镇2018年图斑案件查处中发现的贵州籍男子王顺某侵占的国有林地予以收回。

2017年4月,贵州省安龙县万锋湖镇龙万村一组的王顺某,在未经批准、未到林业主管部门办理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携带毁林工具油锯在其租种的香蕉地(勐腊县关累镇藤蔑山村委会扎王二组)旁向外外围扩展,将大量森林砍伐。经云南西双版纳州林业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王顺碧滥伐林木的现场面积为6.2亩(4133.3㎡)。现场林地权属在国有林权范围内。现场被砍伐林木共282株,均为硬阔叶树种。现场被砍林木的活立木蓄积量为31.727 m3,原木材积折算为19.0362m3。

案件查处前,王顺某已经在该地块上种植了香蕉苗,现王顺某已经被取保候审,为了案件的进一步推进,根据局领导的安排部署,勐腊县森林公安局关累派出所将涉嫌滥伐林木罪的王顺某非法种植的香蕉苗320余株予以铲除,成功收回林地4133.3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