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到勐腊法院 督导检查“三项”工作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法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825日,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法制科科长刀娟、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室负责人依波凤一行到勐腊县人民法院督导检查“三项”工作开展情况,勐腊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华欣陪同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以座谈交流会形式进行,会上,勐腊法院副院长徐皓分别汇报了勐腊法院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完成情况、中央第十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办理情况及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运用情况。督导检查组实地检查了“三项”工作相关台账,就目前存在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会议要求以本次督导检查为契机,针对检查内容认真梳理工作难点、存在问题,总结工作经验和亮点。坚持问题为导向、创新措施方法、找准问题症结、深挖问题根源、推动问题解决。

下一步,勐腊法院将继续强化政治责任、细化办案责任,坚持“有令必有行、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加快推进司法体系改革和建设,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针对信访案件,从线索处置到案件办结,力争高效高质量办结,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去向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加强与其他政法机关的信息沟通,形成合力,做好线上线下业务协调办理等工作,确保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建设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