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崔云青调研县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6月10日,县委书记崔云青调研县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苏红静,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李忠海参加调研。

在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崔云青一行详细察看了基地内的硬件设施及运营情况,听取了基地功能定位以及服务流程的介绍。观看反邪教宣传长廊和民族语言宣传片,了解到基地将成为我县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的重要平台后,崔云青对我县防邪反邪教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警示教育基地建设予以肯定,并提出:反邪教工作要适应新时代发展,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以改革的精神和办法做好防邪反邪工作。


一是要加强对基地解说员的培训力度,充分发挥基地要充分发挥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作用;二是要积极安排全县各级各部门、中小学校在校师生到基地接受反邪教警示教育,以小手拉大手形式,带动更多家庭参与反邪教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氛围;三是要通过高位推动、创新带动、部门联动和社会参与,让反邪教宣传全方位,无死角地覆盖辖区各个行业,各年龄层的人群中,力争打造成为有示范效应的法治及反邪教宣传平台;四是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力争在组织领导、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依法打击教育转化、警示教育等方面筑牢防邪拒邪的坚固防线,为平安勐腊、法治勐腊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