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揭牌启动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7月29日,勐腊县在县委党校举行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揭牌启动仪式。县委书记,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实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云青,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岩拉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揭牌。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杨军主持揭牌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李忠海致辞,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苏红静通报了全县反邪教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县人大、县政协、实验区处级领导及县委各部委办,县级国家机关各办局,各人民团体,省、州驻腊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揭牌启动仪式。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忠海强调,要充分发挥好警示教育基地宣传教育作用,有计划、分批次组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在校师生和基层群众到基地接受教育,用典型鲜活的案例警醒人、教育人,切实把警示教育基地的功能和作用发挥好、利用好。同时,要以基地建成使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拓展延伸宣传内容和宣传方式,确保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苏红静从我县面临的邪教形势及打击邪教两方面通报我县反邪教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来临之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安全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的总目标,主动作为、严密防范、严厉打击邪教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打赢政治保卫战,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安全顺利。

揭牌仪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实地参观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由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我国历届领导人对做好反邪教工作的批示精神及邪教的定义、特征、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的危害、骗人手法及日常生活中我们如何识别邪教、遇到邪教怎么办等反邪教的基本知识。

 

参观基地建设后,各位领导共同在“防邪拒邪,从我做起”横幅上签名。